主站

首页 新闻 正文
比亚迪创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月销历史新高 卫冕月度销冠
厂商 2021-08-17 09:14:00 6368浏览 编辑:Jason

收藏

分享

6368

中国新能源乘用车年度销量“八冠王”比亚迪,持续巩固着自己的冠军位置:7月份,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暴涨262.7%、达50057辆,卫冕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月度销量冠军。而这一数据,不仅刷新了比亚迪自己的单月销量记录,同时也是中国新能源乘用车月度销量的历史新高。随着新能源汽车产品技术的升级,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认可,全面市场化阶段已经来临。

 

今年以来,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新车零售渗透率从2020年的5.87%提升到了7月份的14.8%;销量方面,7月达到24.6万、同比增长202.9%。但即使是在行业跑步快进、群雄并起的情况下,经过一段时间产能爬坡的比亚迪依然强势卫冕,销量超出第二名五成多。

比亚迪并不只是7月销量“孤峰突起”。事实上,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销量一直以来始终稳居中国前三。依托于汉车型的持续热销,以及秦Plus DM-i、宋Plus DM-i等的陆续上市、产能释放,比亚迪销量不断攀升,最终实现1-7月累销200268辆,同比大涨181.1%。在5月份,比亚迪还成为了首个跨入新能源汽车“百万辆俱乐部”的中国品牌。

IMG_257

 

销量的“暴走”得益于领先技术的加持。今年1月份,比亚迪发布DM-i超级混动,有着“快、省、静、顺、绿”的全面优势,切合市场痛点,上市即热销,订单量已突破10万辆、并仍在快速增加。这一数据,已经超过中国上半年插混总销量的五成。

比亚迪DM-i不仅在市场端获得了成功,生产方面的潜能也在不断释放。得益于DM-i车型的热销,7月份,比亚迪DM插混车型销售25061辆、环比上涨650.6%,带动中国插混车型销量环比上涨15.8%,增速远高于同期纯电的2.9%。

在中国这个道路环境及交通状况复杂、城际距离长、用车品质要求不断提高的市场,以电为主、兼具新能源车性能特点和燃油车便利性的DM-i车型是刚需、且将长期存在。但多年来,许多中国汽车品牌因为没有领先的混动技术,而将其重心放在了相对简单的纯电动领域。这一选择之下,中国对混动车型的需求长期被压抑,同时也导致了众多车企在混动领域技术、产能、生产计划与预算安排等方面的严重缺失。

在比亚迪DM-i横空出世、点爆市场潜在需求的时候,友商显然难以在中短期内跟进推出能相匹敌的产品。比亚迪DM-i超级混动车型有望在较长时间内保持优势市场地位,带动比亚迪新能源销量的持续“暴走”。

 

纯电动市场方面,2021年上半年维持着快速发展的态势,但两极分化态势愈发明显。以7月为例,纯电动市场A00级份额达30%、B级份额25%,两者占比超五成,呈现出与燃油车“A级为主”截然不同的现象。与入门级车型主要依靠低成本、下沉市场实现销售不同,中高端车除产品力外,还必须依托于其品牌、实现溢价。

正因如此,4月份,比亚迪宣布旗下纯电动车型全面切换刀片电池,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同时,也将刀片电池超级安全、“针刺后不起火不爆炸、彻底终结安全痛点”这一技术形象赋能更多的产品。汉车型自去年全球首载刀片电池发布起,便迅速树立起了新能源汽车安全标杆、成为首款“双优安全认证”(C-IASI、C-NCAP)的新能源轿车,在20万元以上级别的高端轿车市场站稳脚跟,这是中国汽车工业发展的里程碑。7月份,汉车型销量达8522,在中大型轿车榜单上仅次于BBA车型,比肩德系百年豪华品牌。

技术品牌赋能 汉车型等旗舰产品的带动下,7月份比亚迪纯电动车型实现销售24996辆、同比大增138.9%;同时,比亚迪乘用车的客单价也在持续提升,如今已达15万元,位居中国品牌首位,追平大众的客单价。

 

前瞻的战略之下,比亚迪的战术也在迅速跟进。在特斯拉宣布model 3 降价之后的第二天,7月31日汉EV加推标准续航版豪华型,售价20.98万,以强硬之姿迅速对竞品的降价竞争作出回应。不难看出,从行业洞察、竞品预判到产品研发,战术执行层面的要点、关键点,比亚迪都走得雷厉风行、恰到好处。在瞬息万变的汽车市场,这将是比亚迪扩大领先优势、持续引领行业的关键性因素。

IMG_260

 

前瞻战略与领先技术奠定了比亚迪的长久竞争力与发展前景。在今年二季度DM-i车型上市与纯电车型全面切换刀片电池以来,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的月销量急剧攀升,最终在中国乘用车市场波动下行的大背景下依然不断创下单月销量记录、在新能源汽车群雄并起的情况下依旧蝉联销冠。

卫冕月度销冠或许只是第一步。前瞻性战略布局 广受认可的领先技术 持续攀升的订单 不断提高的产能,未来每个月,或许比亚迪都会是冠军。


相关文章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