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

首页 新闻 正文
行驶5000公里该换机油吗?Kixx凯升告诉你好机油的重要性!
- 2021-10-11 14:48:00 6692浏览 编辑:wu

收藏

分享

6692

汽车原厂出厂的机油是经过汽车厂长期调试的非常适合发动机磨合的机油,所以不要提早更换,因为原厂机油粘度低,散热好。但是自己的首保也是无法避免的,那么当我们必须要去更换机油的时候需要参考到哪些信息呢?常见的百度内容有“机油型号选择相关文章”“全合成润滑油十大排行榜”“世界润滑油品牌排名”等,通过查询讯息来寻找合适自己汽车的机油。但其实并不需要这么麻烦,接下来我们就来为大家讲解“何时应该进行机油保养、如何进行机油保养”。

其实我们在更换机油的时候第一要看中的就是机油的品质,一般半合成油与矿物油应该在5000公里左右更换。如果你超过了10天或者半个月的时间,其实并没有多大关系,因为并不会对汽车造成不良的影响。但保养的间隔最好不要超过1年,因为润滑油即便是不使用其也是有“保质期”的。至于保养的里程周期要求,所谓的机油5000公里必须要更换并不完全准确,里程周期主要取决于机油的类型。如果你目前汽车所加的机油是半合成或者是全合成类机油,它们的使用周期比矿物质油更长,完全可以行驶5000公里以上才去更换,推荐是在里程达到7500公里-1万公里左右再进行更换。


老司机应该知道何时该换机油

当在我们的生活中,可以通过观察机油尺上余油透明程度的方式来判断机油是否该换了。一般来说机油尺上的残余机油,如果呈现黑色且果冻状那就意味着必须更换了,而红色透明或者黄色透明哪至于其他颜色透明状态都并不意味着必须要更换机油。因为润滑油的颜色会随着添加剂种类、受热温度以及氧化程度等多个因素的综合影响,相较于颜色对于流动性的观察更为直接可靠,更合适作为是否需要更换润滑的评判标准。

现在人们更喜欢开车去长途自驾游,做的准备也比较多,比如提前洗车、保养汽车,这时候一定要养成一个习惯,看一下自己的汽车机油量是否过于少,或者是已经到了需要更换的时段。因为我们平时对汽车进行保养的时候,主要是对机油、机滤和空滤的更换,其中机油对车主的爱车发动机有着重要作用,甚至会影响发动机的使用寿命,所以想要一辆汽车使用的时间越长,工作状态越好,就要定期的对汽车状况进行检查!

机油多久换一次

目前汽车大多是用于日常的通勤和出差旅游等,由于大气环境中的微尘等杂质比较多,在发动机运转时会进入到发动机内,降低基友的润滑能力并加剧发动机的使用磨损。所以随着车辆的使用,你可能会发现发动机运作的噪音变大,这时候建议及时更换润滑油。同时在进行例行的汽车检修时也可以问一问工作人员,要求检查机油是否需要更换。

更换哪种型号的机油,可以按照保养手册上建议的机油粘度和级别来更换。如果你想要一个更加科学可靠的方式来判断机油是否该换,那么这里建议你购买使用专门的定性滤纸进行测试。通过观察取出的机油滴在滤纸上面的扩散范围和污染比例来判断是否需要更换机油,在购买定性滤纸时商家一般会提供详细的判断方法和标准。


其实个人还是比较推荐Kixx凯升的机油的,其中金凯G1 ULTRA具备优异的高温抗氧化和高温清洁性,能够在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高温高负荷环境下,延长自身的使用寿命与润滑效果。韩国GS Caltex的国內地区销售由佳施加德士化工贸易(北京)有限公司负责。金凯G1 ULTRA在使用了Kixx LUBO纯进口基础油的基础上,还在配方中添加了相应的添加剂,可以有效控制涡轮增压发动机的积碳、低速早燃等问题,有效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希望大家对于Kixx凯升机油怎么样、它是纯进口吗等产品信息有了初步的了解,通过阅读这篇文章,你觉得Kixx凯升在全合成机油中排行第几呢?


那么关于机油与保养的科普就到这里,如果还想要了解更多资讯,可以关注Kixx凯升后续发布的科普文章,让我们下期再见!Kixx凯升,专属适动力!一路伴你行!

相关文章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