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

首页 新闻 正文
GL8的劲敌 广汽传祺GM8南京金聚4S店实拍
南京车网 2018-03-19 17:00:00 8611浏览 编辑:David

收藏

分享

8611

近几年,国内SUV市场日渐火爆,各大品牌SUV产品数不胜数。但MPV市场一直是国内车市的短板,尤其是中高端MPV。除了长期霸占MPV市场的别克GL8、本田奥德赛之外,剩下可选的车型寥寥无几。不过这样的局面很快就要被打破——一款专为中高端市场打造的豪华MPV诞生,这就是广汽传祺的GM8。

广汽乘用车 传祺GM8 预售价
2018款 豪华型 18万
2018款 尊享型 0
2018款 尊贵型 0
2018款 旗舰型 27万

之所以拿GL8作对比,一方面,GM8和GL8在命名上如此的相近,不过这纯属巧合,在广汽传祺中高端车型产品体系中,SUV被命名GS8,那么MPV自然而然就是GM8。另一方面,看过GM8实车之后,瞬间觉得GL8就是个低档货,这么多年来,别克减配、减料现象严重,把凯越底盘拉皮做MPV等鬼把戏层出不穷,坑害了很多不懂车的消费者。

而GM8源自广汽传祺C级平台,在这个平台上诞生的车型还有GA8、GS8两款车型。目前,GM8已经抵达南京金聚4S店,新车将于12月30日正式上市,目前预售价在18-27万之间。

第一眼看到GM8,就有一种既时尚又威严的视觉感,它的整体造型还是完美融合了MPV的商务特征,而设计师又巧妙地将时下流行元素加入到流畅的车身线条中,使得GM8看上去更显档次。前脸看上去非常厚重,粗壮的四条幅镀铬装饰条拥有浓重的商务氛围,配合上挑的大灯,营造出了敦厚的视觉效果。

大灯采用矩阵式设计,全系标配LED光源,内侧的弧线与粗大的镀铬装饰条贴合密切,显得很融合,大灯下方勾勒出一条优雅的日间行车灯。粗壮的镀铬进气隔栅内隐藏着前置探头,旗舰版车型可以通过该探头实现全景影像的播放,而硕大的进气口确实为这款MPV增添了不少气势。下包围的设计相比进气口就显得简洁许多,旗舰版车型在牌照框位置拥有自适应巡航模块,两侧配有雾灯,采用了卤素灯源。

侧面依旧沿袭了厚重敦实的设计,整体轮廓看上去特别饱满,从官方数据上看,无论是宽度还是高度,GM8都比别克GL8大很多,并且GM8的轴距刚好达到了3米。后视镜集成了LED转向灯,其中旗舰版车型还拥有左右两个探头,配合前后两个探头使庞大的车身在入库时带来最大程度上的安全保障。

无钥匙进入是除最入门的豪华版之外其余车型都拥有的配置,加上双侧电动侧滑门,使得低配GL8的手动侧滑门和高配GL8的单侧侧滑门瞬间被秒杀。18英寸十条幅铝合金轮圈看上去比较平淡,但轮胎的配置可不低,采用尺寸为225/55 R18的米其林PRIAMCY 3 ST系列轮胎,在静音和环保方面比较突出。

相比夸张的前脸,GM8尾部显得简洁很多,D柱采用了隐藏式悬浮设计,后窗使用了黑色的隐私玻璃,配合尾部简洁的线条,显得立体感十足。贯穿式的尾灯设计在国内并不多见,是GM8外观的一大特点,并且拥有很高的辨识度。后保险杠上点缀的些许镀铬饰条,排气孔采用双边单出的布局,设计师对于细节方面把控的很严格,使得整车看上去非常精致。

内饰方面,GM8的设计与GS8比较相似,中控台更宽阔,挡把由传统的地台位置集成到了中控台左侧,上深下浅加木纹的装饰有着居家的温馨感。比起别克GL8车内大面积硬邦邦的塑料件,GM8的内饰用料可谓是天壤之别,除了采用搪塑工艺之外,仪表台上方、中控台上方都采用软质材料包裹,副驾驶前方还蒙上了真皮面料,非常讲究。

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盘在设计上与GS8极为相似,大部分车型采用真皮面料包裹,除了常规的多媒体和定速巡航调节之外,还拥有四向调节功能。仪表盘两侧的机械表盘设计极其简单,不过中间配备了7英寸行车电脑显示屏,可以显示丰富的内容。

中控台上方配备了10.1英寸液晶显示屏,周围被一层镀铬材料包裹,档次感十足,屏幕的功能齐全,灵敏度也相当高。档把右侧是多媒体和行车功能物理按键控制区,虽然被挡把挡着,但操作起来其实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影响。

空调的设定既可以通过屏幕完成,也可以通过下方的空调操作实体按钮,按钮非常大,并设置了凸点,提高了行驶中操作的准确性。无钥匙启动和主驾驶位一键升降功能都是GM8的标准配置。

与一般全景天窗不同的是,GM8这次采用了双天窗的设计,这样一来,前后天窗都能打得开,其中,前排天窗打开面积约0.23㎡,后排约0.41㎡。GM8旗舰版还拥有高端车型才有的无线充电功能,只需将手机搁置在充电模块上,对于PLUS级别的手机都可以轻松充电,方便又实用的配置。

GM8车内的用料同样非常考究,大部分都被软质材料和皮质面料包覆,木纹的搭配和缝线的镶嵌看起来很雅致。车内储物空间众多,除了常规的手套箱之外,中控台地台内部也被设计师掏出了一个储物格,此外,传统后排空调出风口设计了储物柜,而中央扶手的盖板并不是滑动的。

除入门的豪华版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真皮座椅,座椅为白色,看上去非常鲜亮,视觉效果出众,但显然会有不耐脏的弊端。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的座椅,填充物都很适中,两侧的包裹性也刚好适合,前排座椅拥有电动调节,后排座椅还加入了腿托,这样的配置恐怕让GL8望尘莫及。当然,座椅的腿托并不是手动调节,它的按钮隐藏在中间的扶手内,不仅如此,按钮内还可以对座椅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进行切换。

得益于同级车型中出色的车身高度,GM8的前排空间表现出色,身高在180cm左右的驾乘者头部还有超过一拳的余量。第二排座椅可以进行前后手动调节,因此腿部空间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进行自由调节,而头部空间依旧跟前排一样,拥有一拳以上的空间,可以说是非常充裕的。此外,这款车采用了2 2 3的座椅布局,第三排还拥有三个完全可以容纳三位成人的座位,想要获得充足的腿部空间,需将第二排座椅往前调节。

动力方面,GM8搭载和GS8一样的2.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201马力,峰值扭矩320N·m。与之相匹配的是来自爱信的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拥有驾驶四种模式选择功能。在悬架方面,GM8配备了传统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总结:对于广汽传祺近几年的进步,编辑还是非常认可的。通过静态文章也可以明显发现,GM8在多方面完胜别克GL8,最重要的是,GM8是一款用心为中国消费者打造的MPV,另外,就18-27万元的预售价来看,将会给别克GL8带来不小的压力。目前南京金聚4S店GM8展车已经到店,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在元旦期间到店赏车。

相关文章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