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

首页 新闻 正文
迟来的性价比SUV 华晨中华V6南京到店实拍
南京车网 2018-03-19 18:00:00 8875浏览 编辑:David

收藏

分享

8875

在各自主品牌SUV横行的年代,中华在SUV领域似乎有点不温不火,一方面中华SUV车型相对较少,没有足够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在产品更新上相比一线自主品牌有所迟滞。

华晨中华 V6 预计售价
2018款 1.5T 6MT/7DCT 8.98-12.48万

虽然入门车型V3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但另一款车型V5的销量却非常惨淡。面对这样的局面,华晨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推出了全新SUV——中华V6。

外观

相比老气横秋的中华V5,中华V6在风格上使用了华晨中华最新的设计语言,V6定位紧凑型SUV,丰富的线条是这款车给人的第一印象。侧面同样拥有十足的线条感,上挑的双腰线看起来精神十足,在尺寸方面,V6长宽高分别为4620mm/1922mm/1734mm,轴距达到了2725mm。相比前脸,V6的尾部设计显得平淡很多,整体视觉上拥有较强的立体感,但细节之处依旧能够看出V5的影子。

直瀑式进气隔栅是当下流行的设计,中华V6很好地吸收了这一特点,与V3也保持了风格上的统一。大灯与进气隔栅连为一体,采用开眼角设计,不免让人会联想到宝马X1的设计。全系配备卤素灯源,其中,近光灯装有透镜,雾灯造型非常时尚,只是依旧使用了卤素灯源,好在LED日间行车灯是全系标准配置。中华V6的前包围设计依旧层次感十足,大胆的X造型融入了前卫的理念,为整车营造出凶悍十足的特点。

后视镜造型一般,集成了转向灯功能,实拍的车型为1.5T手动尊贵型,并没有配备全景摄像头。18英寸铝合金轮圈是除旗舰型之外的标准配置,采用了花瓣式造型,规格为235/60 R18。V6的B柱、C柱、D柱均采用悬浮式布局,其中侧窗下沿线条在C柱之后采用上扬设计,这样的设计各品牌车型最近几年都比较常见。

尾灯造型没有什么可圈可点的地方,倾斜式的设计较为平淡,灯腔内部采用LED元素,点亮之后还是比较好看的。后包围采用了SUV常用的双色搭配,双边双出的排气口看起来充满一丝野性,黑色塑料部分可以承受来自停车碰擦带来的漆面伤害。

内饰

中华V6内饰使用了双色布局,中控台偏向驾驶席一侧,并使用了时下流行的竖版液晶显示屏,看上去比较简洁。V6中控台以上部分都是硬质塑料,只有中间采用了软质仿皮面料包裹,在用料方面,中华始终还欠缺一把火候。

三幅式方向盘采用平底设计,突出了运动感,尺寸大小适中,两侧的多功能按钮密集,对于新手来说需要花时间熟悉。仪表台依旧是传统的宝马风格,中间加入了一块面积不小的液晶屏,能够显示丰富的行车信息。

中控台上的竖版液晶显示屏尺寸达到了10.4英寸,屏幕的运行速度和灵敏度都还可以,除了显示多媒体信息外,还可以进行空调的设置。倒车影像是全系标配,显得厚道十足,拨入倒挡,屏幕会切换到倒车影像功能,只不过切换的速度略有延迟。

有了触屏功能,物理按键在这里显得有些多余,不过还是得放着,在行车过程中操作空调还是实体按钮比较安全。除最低配的精英版之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一键启动功能,但车窗一键升降功能全系却都没配备,有点让人匪夷所思。实拍的这款尊贵型配备了陡坡缓降、大灯高度调节、ESP、泊车辅助、胎压监测、自动启停等功能,可以说不是顶配车型,却胜似顶配。

除此之外,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都是中华V6的标配,但相比旗舰型,实拍的尊贵型并没有驾驶模式选择。全景天窗是尊贵型以上车型的专属配置,整个天窗的面积达到了0.79平方米,为车内提供更加充裕的采光度。后排乘客还单独拥有空调出风口和后排12V电源,虽然尊贵型不可以独立调节温度,但在同价位车型中还是比较少见的。此外,门板和仪表台上方的用料和中控台一样,仅仅使用了小部分软质面料,其余都是硬邦邦的塑料件,相比同级车型显得逊色许多。

乘坐

V6的座椅采用棕色仿皮材质搭配,整个座椅的包裹性表现良好,填充物和仿皮面料柔软度适中。尊贵型座椅可进行前后、上下以及腰靠调节,不过都仅仅是手动调节,对于身材一般的消费者来说,前排拥有相当不错的空间。后排座椅在包裹性方面不如前排,但后排中央凸起并不严重,乘坐三个成年人并不难,前排座椅保持适中位置,能够带来不错的乘坐空间。

前排副驾驶位置设计了一个粗大的扶手,不仅仅是个装饰,更能体现出这款车在性能方面所下的决心,极限操控时用处很大。中华V6车内储物空间并不多,常规的副驾驶手套箱和中央扶手箱容积都不大,也仅仅能够存储一些小件物品而已。

不过好在V6的后备厢容易表现不错,官方给出了502L的数据,常规状态下存储大件物品没有任何压力,并且后排座椅还可以进行4/6折叠,拓展更大的空间。在后备厢盖和备胎之间还设置了空心储物夹层,用来存放常用的工具等物品,这样的设计值得点赞。

动力方面,中华V6将搭载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150Ps),最大扭矩为220N·m,这款发动机同时使用在H3、V5上,拥有宝马的技术支持。与之相匹配的是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箱。悬架方面,中华V6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在这个级别车型中属于较常见的悬架类型。

总结:据了解,中华V6将于12匜22日在全国上市,在这个SUV辈出的年代,想要让消费者一眼相中是一件比较困难的事情,而中华V6恰好迎合了时下的潮流,无论是配置还是科技感,这款性价比不错的SUV都能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相关文章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