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

首页 新闻 正文
豪华品牌内卷,沃尔沃XC90性价比突显
厂商 2024-03-13 16:31:00 7283浏览 编辑:admin

收藏

分享

7283

豪华中大型SUV,在以前基本上就是百万级豪车的代名词,就算是小康家庭也不太敢想。不过最近几年车市的内卷,把许多车的价格“打下来了”,豪华品牌们下手更是相当“狠”,旗舰级SUV甚至只要五十万左右就能买到,这就让不少朋友心动了。

比如奥迪Q7和沃尔沃XC90,就都是这个级别非常有代表性的车型,有品牌有传承、产品素质和车主口碑也都不错,价格上更是香得不行,如果您的购车预算能够到这个区间,确实值得好好考虑一下。

我们也大致了解了一下目前这两台车的终端价格和相关政策。

目前,奥迪Q7的45TFSI车型,已经有车友在终端拿到了不到50万的裸车价格,55TFSI的入门版裸车价也到了55万左右。相信有不少朋友在初代Q7刚刚进入国内时就已经一见钟情了,如今的价格确实算是圆梦的好时机。当然,新款Q7最近一段时间也已经有消息流出,如果您比较在意新款老款,那就要慎重考虑了。

沃尔沃XC90这边的价格也相当给力,从终端的车友提车价来看,入门车型的裸车价仅仅只要43-45万元左右。我们也了解到,这个月沃尔沃品牌给到了一系列的给力政策:购买XC90燃油版可以享受终身免费保养、大额置换补贴,还有开年限时的购置税减半福利;选择XC90混动版的朋友,除了同样有终身免费保养和置换补贴外,更有购置税全免政策!

对于手握50万左右预算的朋友,如果你比较中意豪华SUV,那么Q7和XC90确实都是不错的选择。当然了,考虑到各地区政策不同,具体的信息还是建议大家到店里详细了解一下。

肯定还有一些朋友比较关注这两台车的产品力如何。考虑到这个尺寸和价位的车型,在空间、舒适性配置等方面都无须担心,估计大部分人都更倾向于“看眼缘”,或者会根据自身需求来选择。

看眼缘就不多说了,萝卜白菜各有所爱,本身这两台车都是很优秀的产品,选哪个都没问题。但是如果您有很明确的需求,例如就想要更有科技感的座舱,那奥迪Q7显然会更适合一些;如果您对安全非常重视,那毫无疑问选XC90肯定是最稳妥的。

在这个级别,各个车型想要拉开很大差距其实也不现实,只是在发展取向上各有选择罢了。例如奥迪Q7在关于碰撞安全的车身强度方面,也是业内的第一梯队选手,白车身的30%都是高强度钢,此外还用上了高强度的铝合金材料,从各个碰撞测试的成绩也不难看出其实力。

沃尔沃XC90肯定就要更卷一些了,直接就用上了军工级的硼钢材料,其强度达到了1600兆帕,是普通钢材的4倍,每平方厘米就能承受10吨以上的压力,这谁看了不迷糊?当然这种材料也不是什么“独家”,只不过很多车企因为成本原因并不太愿意在安全上多花钱罢了。另外像是目前业内承载式车身普遍使用的笼式安全车身结构,其实就是沃尔沃发明的,所以在安全这块沃尔沃肯定还是更有话语权的。

总体来说,能够花50万左右买车,市场上的这些产品基本已经把各种配置拉到顶了,更多的是在风格和发展方向上有所差异。所以我们也建议大家能够在买车前认真思考一下自己的需求,再好好了解一下市场政策和价格,相信很容易就能选到适合自己的车。那么50万左右大家是更喜欢Q7还是XC90?还是有其他的选择?欢迎在评论区里分享你的观点。


相关文章

小程序
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