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站

首页 新闻 正文
极致安全!沃尔沃XC90,电钻都打不动的车身强度!
厂商 2024-03-21 18:00:00 7151浏览 编辑:admin

收藏

分享

7151

前段时间的“暴雪”“冻雨”闹得沸沸扬扬,这种极端天气难免会出现各种交通事故,这不苏州的立交桥上就发生了一次连环追尾事故,放眼看去几十台车肯定是有了。好在根据交警的通报,并没有造成大面积的人员受伤情况,仅有3人送医救治,6人轻微擦伤。

其实在这种极端天气条件下,道路滑如冰面,甭管你是雪地胎还是多好的驾驶技术,基本都白搭,唯一能指望的也就是车辆的安全性了。

一说到安全的车,大家肯定第一时间想到沃尔沃,但是估计也有朋友怀疑,别的豪华车也不差,沃尔沃真有那么牛吗?那咱们不妨看看这位干过钣金朋友的说法。他直言,沃尔沃车身上的硼钢他用电钻都没打动,而且当时已经干了四五年钣金了,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

其实这种事儿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之前就有师傅在修理事故车时,接连用坏好几个钻头;还有因为车身强度太高,钣金师傅很难将其拉出来等等。


也有网友开玩笑道,看来沃尔沃修车贵是因为“费师傅”啊!不过这也从侧面反映出来,沃尔沃的车身强度确实够牛,这才能让见多识广的钣金师傅们感到惊讶。

要我说如果能保证咱们人身安全,哪怕是因为材料贵和修车难需要多花点钱,我也是愿意的,毕竟这是真的把钱花在了刀刃上。

就拿XC90来说,其采用的硼钢材料占比就高达33%!也就是说钣金师傅说的“电钻打不穿”的这种材料。相比业内普遍采用的屈服强度大于600兆帕的高强度钢,硼钢的屈服强度能够达到1300兆帕以上,因此广泛应用于军工领域。沃尔沃用这种材料来打造车身骨架,碰撞安全性可想而知,也难怪普通电钻会打不动了。

不只是在车身强度上表现出色,沃尔沃XC90在安全气囊上也“玩出花儿”了,它能够根据碰撞的力度决定气囊的充气程度,从而避免由气囊造成的二次伤害。另外侧气帘也采用了多条管状设计,不仅打开速度更快,还能保持5秒满气状态,这意味着在车辆翻滚等极端情况下能够提供更持久的保护。还有驾驶员侧的膝部气囊,配合可溃缩式踏板,大大降低了事故发生时驾驶员膝部、脚部受到的伤害。

在主动安全配置上,沃尔沃XC90也直接给咱“拉满”了,像是车道偏离预防及保护、主动刹车、倒车车侧警示等等都一应俱全。甚至还有能够避免和对向车辆碰撞的对向来车智能避让功能,以及帮助我们尽力躲开障碍物的紧急避让辅助等等,要说安全感沃尔沃绝对是给到位了!

除了足够安全外,像XC90这样的豪华中大型SUV,在空间、健康、豪华感等方面也都有不错的表现,最近更是给到了相当不错的政策。目前购买XC90燃油版,可以限时享受购置税减半政策,更有终身免费保养和置换补贴;选择XC90混动版,在终身免费保养和置换补贴之外,还有购置税全免的政策!考虑到目前终端的售价也很给力,近期想要换车的朋友可以去店里详细体验、了解一下。

相关文章

小程序
APP